vim中删除一个单词

目标

假设光标目前处于行尾的e字符上,要删除最后一个单词”line”

this is a test in vim. I want to delete a word in the line.

解决方法

要删除最后一个单词,有以下几种选择。

  • 先用’b’命令把光标先移动到”l”上,然后执行dw删除整个单词.按键3个

  • 执行反向删除命令’db’(会剩余最后的”e”字符),再执行’x’删除单个字符.按键3个

  • 直接执行daw,删除单词并会删除一个空格,光标停留在下一个单词末尾上.按键3个

思考

在Vim中,要完成一件事,总是不止有一种方式。通常使用按键最少的方式(又名VimGolf).然而,上面3种方法的的VimGolf得分都为3,这时该如何选择呢。

这时一般要考虑3种方式对.最友好。即可以重复操作。很明显,第3种方式能够重复执行删除最后一个单词的操作。因此优先使用daw.